Actuator AR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dli 站在世界舞台上搞科研,与国际一流团队过招,炎黄子孙无所不能。

博文

对保研生来信的回复

已有 3546 次阅读 2010-1-2 07:24 |个人分类:研究生培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谢谢你和我交谈思想。

        想干事的人,大家都一样。一边忙忙碌碌,一边又被四周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引诱着,时不时地忍不住多看两眼。
        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不是神也不是僧侣。只怨这世界真是非常的精彩!人世和大自然真是非常
的美好!和家人和亲友一起共度的时光真是非常的惬意!实在不应该整天把头扎在工作的沙土里而不去享受人生!
        又只怨这人比人的竞争社会太残酷,让人和计算机赛跑,让徒手工作的人和投机钻营的人争
夺机会,逼得人越跑越快,越跑越快,但是越是往前跑越看不到尽头,越是往前跑加到身上的包袱越多越沉。有时候索性瘫坐在地上看着茫茫的世界里远远的在四面八方飘舞的小旗(各种工作取得成就的标志)发呆。
        在中国目前的科技、教育和产业发展体制下做科
研的的确确非常之难!想有所为的科技工作者必须要有超凡的勇气、耐心和意志力,必须准备好一个人去应对前进征途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怎么办?只有慢慢去磨练自己的意志,让自己成为不折不扣的超级智能机器人!

祝新年愉快!

李朝东

2010-1-2

附:学生来信摘抄

李老师:

您好!首先祝您新的一年幸福快乐!

        ……您博客所说:时光无情,岁月狰狞,都市喧嚣,指乱尘迷。很经典,也像是在描述我的生活。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却依旧毫无建树,别说原先的雄心壮志了,就连一个小小的进度报告也拿不出来。明知道这样的状况,急是急得要死,但依旧没有行动上的进步。

        那天去财务处报销项目的经费,好几次碰到姚老师,我觉得她是那么精神,她的笑容和她的声音似乎能够感染周围所有的人。……

        不过,我相信自己能行的,我想您也是相信我的。所以,我还是有的救的,前途也还是光明的。新的一年了,一切又可以有新的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0-283451.html

上一篇:离提交自验收报告还有100天
下一篇:触觉显示器成功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