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jiewu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ojiewuhen

博文

全人与凡人

已有 3426 次阅读 2014-10-1 20:3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声明:各种阅历和接受到的training都有限,纯属一家之言。

各种网络,各种言论,似乎都试图把我们push成全人,多面手,全能超人!

按照如此的protocol去执行,怎么可能不累?怎么可能变成自己的爱好,甚至成为挚爱的职业,为之倾尽毕生精力呢?

我们只需成为一专多能的人,也希望接受这样的training。

走上社会的时候,你需要什么,我有什么,而且我是真正的行业expert!如此一来,怎么可能没人雇用?怎么会不高薪?怎么可能实现不了梦想?


不要只把眼睛盯在那些经由一切主客观造就的所谓“前辈或成功人士”的身上,消磨自己斗志!不要copy!望洋兴叹也是要不得的!要活出自己的人生,这不是一句口号,你自己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规划,有些人就会告诉你“计划不如变化快”,这话听听就可以了,在主客观因素completely different的情形下,不具有可比性,你自己的路就得自己去规划,想要什么就要计划得到,在实现自己的计划的同时顺应当时的情形适度的调整自己的方向就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做个凡人吧,在这发展迅速的时代,先做个专能的人才吧!走出属于自己的凡人之路吧!怎么描述无所谓,只要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哪个阶段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83371-832373.html

上一篇:晨读那首最爱的诗
下一篇:困顿的博士生
收藏 IP: 210.22.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