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bi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binghua

博文

非自治电路的混频振荡

已有 1790 次阅读 2019-4-11 21:20 |个人分类:创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要:二阶非自治电路有时含有自激和受迫两个谐波分量,事实上是一种混频振荡;可将网络划分成两个分部,各分部有各自独立的振荡频率,可以单独列出相量方程或代数方程,而后联合求解。用谐波分析法求解二阶非自治电路,关于最初谐波项的假设,如果能够符合被求电路的物理实际,会得到有实数解的正确结果。反之实数解的缺失,意味着初始假设的不合理。为此必须深入仔细的分析并修正,重新设定最初的谐波成份。本文讨论同时存在有三次与五次方的非线性电路。说明最初谐波项假设的合理性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非自治电路;混频;谐波分析法;耦合;初相角

非自治电路的混频振荡4月11日.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7716-1172752.html

上一篇:非线性解的多种成份及其特征
下一篇:非自治振荡电路的主谐波分析法
收藏 IP: 111.59.32.*| 热度|

2 马军 鹿露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