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bi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binghua

博文

用相图描写混频电路

已有 2039 次阅读 2019-2-7 23:40 |个人分类:创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  要:在非线性电路中,选取合适的三个独立变量组成一个三维空间,三变量的非线性函数关系,可以用一条有界的空间曲线来描写,这就是三维的相图。这条有界的空间曲线,或者无法写出其解析表达式;或者其显式的解析参数式非常复杂,无法从式中直观的了解电压电流变化的物理过程,但可以用程序作图画出它的图形解。如果这条空间曲线在充分长的作图时间内是非周期的,这就是连续时间系统的轨道混沌。本文构建三维的座标体系,用相图分析方法研究非线性代数方程描写的混频电路,它只含有电阻和多种频率源也能够产生混沌。

关键词:几何图形;空间曲线;混频;频域;混沌

中图分类号:TN752


2月10日发出稿用相图描写混频电路.pdf


2月10日修改说明.doc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7716-1161140.html

上一篇:非自治振荡电路的功率平衡
下一篇:非线性解的多种成份及其特征
收藏 IP: 210.36.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