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bi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binghua

博文

非线性非自治电路的功率平衡

已有 1976 次阅读 2017-7-11 19:4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非线性非自治电路的功率平衡

摘要:用谐波平衡原理求解非线性微分方程,建立在复功率平衡理论的基础上会得到更加合理正确的结果。二阶非自治电路有时包含有自激和受迫两个振荡分量,在考虑两谐波间非线性耦合的相互影响后,每一谐波要各自满足复功率平衡条件,受迫分量有理想独立源的支持,功率平衡条件在任何情况下将无条件完成。包含耗散元件的电路,自振荡成份的存在,取决于实功功率是否能保持平衡。和激励源的幅值密切相关。自振分量消耗的功率不能由激励源产生的功率填补。当外激源足够强大时,原来存在的自激分量会因而消失,只剩下一个强迫分量。每一谐波要各自保持复功率平衡。然而在各谐波间,存在有非线性耦合的相互影响。这两个普遍原则不能互相混淆。

关键词:功率平衡;谐波分析法;频域;非自治电路;非线性振荡

非自治电路的功率平衡(第二稿).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7716-1065795.html

上一篇:多解的非线性动态系统(第三稿)
下一篇:混频振荡与功率平衡(第一稿)
收藏 IP: 210.36.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