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bi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binghua

博文

非线性代数方程构成的混沌(电路与系统27届年会发表稿)

已有 2163 次阅读 2016-10-25 23:4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非线性代数方程构成的混沌

  要:非线性电路方程的解,通常用时间函数表示,但这不是唯一的方式,特别是当的表达式解不出或很复杂的时候。现代的电路与系统理论,非线性电路网络中,选取合适的三个独立变量组成一个三维的空间,三变量间的非线性函数关系,可以用一条有界的空间曲线来描写,这就是三维的图形解。这条有界的空间曲线,或者不能表示为显式的解析参数式;或表达式非常复杂,无法从式中直观的了解电压电流变化的物理过程,但可以用程序作图画出它的图形解。如果这条空间曲线在充分长的作图时间内是非周期的,这就是连续时间系统的轨道混沌。本文用频域的分析方法研究混沌的产生与属性证明,描写只含电阻电路具有多频激励源非线性代数方程也可能产生混沌。

关键词:几何图形;空间曲线;非线性混频;相图;频域; 混沌

中图分类号:TN 722.3  

非线性代数方程构成的混沌 .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7716-1010868.html

上一篇:混沌的形成及其退化形式
下一篇:非线性代数方程构成的混沌(发言稿)
收藏 IP: 117.14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