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八达岭观赏红叶有感

已有 3916 次阅读 2015-10-27 16:25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观赏八达岭红叶有感

秋天来了,枫叶红了。

北京郊外,何处赏景?

香山、妙峰山、八达岭,何处最佳?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心灵与自然相交,处处有美景。

红叶美,既在于她的色调,更在于她的内涵。

君不见,游人扶老携幼,攀登八达岭,络绎不绝,观赏红叶,人与自然合二而一(照片1)。

照片1. 游人扶老携幼,攀登八达岭,络绎不绝,观赏红叶,人与自然合二而一

 

年青人,全副武装,似乎为的是把秋天的红叶与雄伟的长城融合在一起(照片2、3)。

照片3.密林深处,年青人把红叶与长城融合在一起

照片4.红叶美更在于内涵:万里长城迎秋色

 

当朝霞洒在八达岭山坡时,那娇红,那翠绿,融为一体,真是美丽动人,和谐美(照片4)!

照片4. 朝霞洒在八达岭山坡,那娇红与翠绿融为一体,美丽动人

 

嬉笑开颜的游人,融入逶迤长城与漫山红叶之中,令人回忆起当年修建长城的丰功伟绩……(照片5)。

照片5.游人嬉笑开颜地漫步在逶迤长城内的漫山红叶之中……

举目远眺,但见长城内外山峦起伏,漫山的红叶把万里长城点缀得更为壮观,更为可爱(照片6)!

照片6.长城内外,山峦起伏,红叶漫山,壮观可爱

 

其实,如果你静下心来,细微地观赏红叶,那细致入微的美彰显在一片片红叶之中:透过阳光,红叶的脉络清晰透明,一目了然于心(照片7);即使在她们生长的过程中曾经有过种种伤痕,但顽强的生命力仍然彰显着她们的心灵美(照片8)!

照片7. 透过阳光,红叶的脉络清晰透明,一目了然于心

照片8.尽管她们曾经有过伤痕,但顽强的生命力仍然

体现了她们的心灵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931408.html

上一篇:青藏高原气候变暖,青海湖降水增加,环境生态状况变好
下一篇:昨天晚上,当圆月遇到卷积云的时候......
收藏 IP: 61.153.143.*| 热度|

12 李学宽 杨正瓴 武夷山 朱晓刚 檀成龙 徐长庆 刘光银 李颖业 虞左俊 张庆费 phenn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