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愿与网友共同庆贺“人日”

已有 3068 次阅读 2015-2-25 12:10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共同庆贺人日

今天,古人称为“人日”,即人类的诞生日。

据东汉东方朔《占书》记载,农历一年的前八天是人与一些生物的诞生日。前六天分别为鸡、狗、猪、羊、牛、马的生日,第七天为人类的生日,第八天为禾谷的生日。并认为,人日以晴为好,寓意人寿年丰,天下大同。在人日,人们习惯出游、登高、吟诗、赠花、吃“七宝羹”等等。

我喜欢赠送我家阳台的花,喜欢写几句诗聊表与友同庆人日的心情。

年初八日,天造生物。第七造人,与人留物。先有六畜,后有禾谷。上天安排,人该知足。今天晴空,预兆丰收。国有英才,社会和谐。赠花献诗,欢度人日。

室内花仙,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小孙伴。

      室内姹紫嫣红,室外银装素裹

      芦荟疯长,与花争奇斗艳。

       长寿花开,陆续绽放。

          四季海棠,四季如春。

        三角红梅,陆续绽放,花期延续寿命长。

          君子兰花,花期已过,滴翠绿叶,仍然风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870070.html

上一篇:喜见羊年北京第一场雪
下一篇:认识珠峰系列之二:观测研究珠峰北坡背风波动中的苦与乐
收藏 IP: 111.132.213.*| 热度|

6 蔡小宁 刘晓瑭 徐传胜 檀成龙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