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拍摄“超级月亮”:月亮初升,拍摄与地面景物合影照片,真美!

已有 6470 次阅读 2018-1-2 07:55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拍摄“超级月亮”:月亮初升,容易拍出与地面景物合影照片

天文专家说:一月二日,将出现超级月亮,超级月亮比普通的月亮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12日当天,月亮最圆的时间是1024分,离地球最近的时间是556分,但这两个时间都不是赏月的最佳时间点。建议广大喜爱拍摄的人们可以选择12日下午五点起,那时月亮显得更大更红,最为美丽。

昨天下午,四点四十六分,我下楼,准备拍摄“超级月亮”,更想在月亮刚刚从东边地平线升起的时候,把“超级月亮”与其他景物拍摄在一起。至于能够拍摄到地面什么景物,看情况而定。

五点十分,月亮在我们小区的东南侧升起。远望,的确大了不少,晚霞仿佛给月亮披上了淡淡的红光。

17:11,超级月亮从小区东南升起,晚霞仿佛给月亮披上了淡淡的红装

17:13,小区西面的晚霞:宛如一条红色的火龙

17:19,超级月亮披上的红装越来越浓,鸟儿开始跟踪月亮

越来越多的鸟儿跟踪月亮而来

一只又一只鸟儿相继飞过月球

17:29起,鸟儿成双成对飞过月球

与此同时,一只小虫虫也来凑热闹,飞过月球

热爱“超级月亮”,给月球佩戴领结,分外潇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92624.html

上一篇:2018年新年祝福:自制新年电子版台历祝福朋友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下一篇:告诉你地球怎么啦:为什么”北半球风雪交加南半球酷暑难熬“?
收藏 IP: 122.70.59.*| 热度|

9 高建国 刘钢 吕喆 徐长庆 杨正瓴 赵凤光 王继华 孙颉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