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南京春来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讲课及课后参观中山陵记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7-12-27 08:42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南京春来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讲课及课后参观中山陵记

12月22日下午,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邀请,在该校“大气科学学院”做了两场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大气科学发展史和地球三极气候环境探秘。报告会由王会军院士主持,近3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据王会军先生的助手段明铿副教授说,原定第一场报告“大气科学发展史”的主持人是王会军院士,第二场报告“地球三极气候环境探秘”的主持人是大气科学院院长。然而,由于我第一场报告后没有休息,院长开完另一场会赶来报告会场时,我已经开始第二场报告了,无奈,院长和一些同学只好站在会场后部一个多小时听讲。真是对不起院长和这些同学了。

讲课完毕,令我想象不到的是,这些大学生们还排起了长队,要求我签名,并希望题写鼓励性的词,有的要求加入微信,有的要求合影留念。

师生们对于科学知识的追求与渴望,师生们愿意与科学家亲近的热情,恰如温暖的春风吹到会场。也许,这就是科学春风吹来早啊!

第二天上午,王会军院士的助手段明铿副教授陪同我参观中山陵和明孝陵。瞻仰古人,令人肃然起敬。

参观过程中,但见梅花园林中,有少量梅花提前开放,勤劳的蜜蜂抓紧采蜜忙;一群八哥高居树梢,仿佛迎接春来早;一只白鹭静静地卧在湖面,仿佛正在欣赏那早到的春光。南京自然风光也是“春来早”啊!

 报告会由王会军院士主持

站在会场后面听讲的院长和部分同学们(段明铿提供照片)

我在做“大气科学发展史”报告中(段明铿提供照片)

我在做“地球三极气候环境探秘”报告中(段明铿提供照片)

第一个报告完毕后,王会军主持听众向我提问(段明铿提供照片)

第二个报告完毕后一位老师向我连续提了三个问题(段明铿提供照片)

部分师生主动要求与我合影留念(段明铿提供照片)

为同学签名题词(段明铿提供照片)

为该校题词留念(段明铿提供照片)

段明铿副教授与我在中山陵留影

向孙中山先生肃穆致敬

南京的明孝陵

南京明孝陵后院的宫殿

南京春来早:梅花绽放

南京春来早:蜜蜂采蜜

明孝陵中的八哥兀立树梢

南京湿地中的白鹭静卧池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91657.html

上一篇:冬至前后是拍摄十七孔桥“晚霞”的好时机:何处拍摄最佳?
下一篇:2018年新年祝福:自制新年电子版台历祝福朋友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收藏 IP: 110.96.168.*| 热度|

4 史晓雷 强涛 杨正瓴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