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贵州雷山苗寨和谐美:自然环境美、花鸟虫鱼也与人相亲相近

已有 4625 次阅读 2017-6-21 06:47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贵州雷山苗寨和谐美

贵州雷山苗寨风光美,美在自然,美在青山绿水,美在原生态,美在人与自然的和谐……

有趣的是,即使是贵州雷山的花鸟虫鱼也是那么坦荡,那么纯朴自然,那么与人相亲……

田园风光美

   

           俯瞰群山环抱的雷山县城

      在老丹江苗寨,几乎对称的两座平台阶地上及其谷地中,科学地开辟了层层梯田

          西江千户苗寨中的层层梯田与苗家儿女世世代代共存

        龙塘苗寨中的层层梯田错落有致,自然美。

        丹江苗家古寨中梯田与房舍的和谐结合

         被层层梯田环抱的苗寨小屋,宛如青山绿水中的一座别墅

           围绕树干堆积的稻草,避雨躲风,节约用地,彰显了苗家儿女的智慧

            苗家田园风光

               安详宁静的苗寨

        早晨,苗家妇女正赶去田里干活

        苗家汉子早耕完毕,牵着水牛,扛着犁头,潇洒回家

        苗寨汉子割满两筐牛草回家,一见我,立刻停下来说“到我家吃早饭吧”

花鸟昆虫也那么坦坦荡荡

   

     黄臀鹎的坦荡:要知道我,先看看我的头

     再看看我的背

     关键要看看我的屁股黄颜色,才能够确认我是黄臀鹎

     鹡鸰与我亲近:先生你好,欢迎光临,敬请拍照

     跳上荷叶,为你表演

     转过身来,请你拍照

     左转右转,随你挑选

     靠近荷花,与花留影

     转来转去,任你选景

     我要给你玩捉迷藏了啊

     钻进荷花叶丛,你还好拍照吗?

     走出叶丛,再来塘岸,让你拍照

     跳上荷叶,等候你来拍照

     飞入池塘,展开尾翼,你要为我好好拍照啊!

     一对燕子,飞来饮水,倒映池中,更添美景

     山鹰翱翔,居高临下

     彩蝶留驻,让我留影

     野花香,招引蜜蜂


再见了,雷山县!

愿你青山绿水长在,祝你天然的生态环境永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62000.html

上一篇:建立“科学家小屋”带动贵州雷山县大苗寨生态旅游圈
下一篇:新闻媒体报道科学新闻必须求真务实:从"史上南极最大冰山"说起
收藏 IP: 122.70.57.*| 热度|

2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