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回顾布达拉宫今昔,祝福朋友们端午节安康吉祥 精选

已有 6155 次阅读 2017-5-29 11:58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回顾布达拉宫今昔,祝福朋友端午节安康吉祥!

19662017年,我先后多次去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其间,也多次去布达拉宫参观,照相。

今天,好不容易寻找到了一些照片,愿与朋友们,尤其是喜欢西藏的朋友们分享!借此祝福朋友们端午节安康吉祥!


1966~1968年,中国科学院西藏科学考察队珠穆朗玛峰分队在珠峰及其邻近地区科学考察。考察队长刘东生,副队长施雅风、傅旭初。考察队共约100人,分地质、古生物、第四纪地质、自然地理、冰川气象、高山生理、测绘等组,上海科学电影制品厂殷虹等随队拍摄科教片。冰川气象组、高山生理组、测绘组在珠峰大本营科学考察,其余组在珠峰附近地区科学考察。

1966年春,我第一次参加珠峰科学考察,途经拉萨,参观了布达拉宫。

当时,布达拉宫与龙潭湖紧紧相连,市民在布达拉宫下的龙潭湖洗衣服。

1966年春,龙潭湖畔、布达拉宫下,市民在洗衣服(殷虹拍摄)

1980年,大气物理所与总参气象局合作举行珠峰背风波动观测试验,返回拉萨,参观布达拉宫,拍照留念。

布达拉宫的倒影让人陶醉

我为队友们在布达拉宫拍照留影

严江征给我拍照留念


1998年秋天,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组织了“人类首次徒步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科学探险”,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出发仪式。

藏族女士为我和队友门敬献酥油茶壮行

我在布达拉宫广场感谢西藏同胞对于穿越大峡谷的大力支持


2003年秋天,挪威卑尔根大学朋友访问雅鲁藏布大峡谷,在拉萨停留期间,参观了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广场

布达拉宫及其倒影美丽动人

登上布达拉宫近距离欣赏布达拉宫建筑


2013年,中国科协组织调查“科技惠农”和“科技扶贫”,我随调查团来到拉萨,参观了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广场

五彩缤纷中的布达拉宫

百花簇拥的圣神布达拉宫

登上布达拉宫,俯瞰岳王山

山羊攀登布达拉宫


20175月,应邀来拉萨科普讲座,每天一场。讲课之余,又参观了布达拉宫,除了正常参观外,当我们来到拉萨河畔参观时,发现布达拉宫与拉萨河合影更为壮观。企图尝试拍摄布达拉宫与拉萨河的夜景。西藏科技厅王俊杰副厅长欣然支持,晚上九点许,驱车来到拉萨河畔,那庄严而壮丽的布达拉宫与拉萨母亲河拉萨河合二而一的夜景令人陶醉,令人感动,我也动情地与此美景合影留念!

在拉萨河畔,眺望山坡上的“尼姑庵”,更显得神秘莫测……

白天,布达拉宫与拉萨河相伴

晚上,布达拉宫与拉萨河的夜景神圣而令人敬畏

远眺远山上的尼姑庵,神秘莫测

俊杰敬佩地托起布达拉宫

藏族朋友拱手拜佛

我也破例地与拉萨河畔的布达拉宫夜景合影留念

朋友,愿你们在欣赏敬仰布达拉宫中度过端午节!端午节安康吉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57779.html

上一篇:在嘉兴市嘉善县洪溪小学科普讲座前瞻仰顾功叙老师故居
下一篇:贵州雷山县为什么暴雨事件频繁?参加央视科教频道实地采访记
收藏 IP: 122.70.56.*| 热度|

11 刁承泰 孙颉 高义 李颖业 戎可 杨正瓴 赵建民 苏德辰 zjzhaokeqin xlsd bebo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