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第一次赴加拿大旅游回顾 精选

已有 5813 次阅读 2016-11-1 06:18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第一次赴加拿大旅游回顾

2016年10月9日到26日,我与家人、朋友一起赴加拿大旅游,这是我第一次赴加拿大。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观赏与发现大地之美,尽可能地去拍摄、记录,尽可能地去感受大自然之美,借鉴加拿大文化的精髓,为我国可持续发展提供点点滴滴。

此次旅游是半自助性质,旅游期间的活动安排由本团与有关人士商定,我国有关旅行社负责安排往返行程和加拿大旅游的住宿与交通工具。相对而言,旅游中对于景观与大自然的欣赏比较自由,有应大家要求而增加途中欣赏景物的时机,有提前安排居住于风景优美的小木屋体验……当然,更没有“购物”的束缚。

旅游期间,先后访问了加拿大西部的温哥华及其毗邻的太平洋沿岸的维多利亚岛和卡尔加里,访问了加拿大东部的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和渥太华。令我震撼的是美加之间的尼亚加拉瀑布,印象深刻的是秋天加拿大国家的彩色枫叶之美,值得世界借鉴的是,美加之间曾经一度为了争夺尼亚加拉瀑布的战争与当今共同享受尼亚加拉瀑布的和谐美!

此次回顾分为如下七部分:1、空中俯瞰中加之间大地美景,2、尽情享受加拿大秋季枫叶之美,3、尼亚加拉瀑布的震撼与借鉴,4、索道、栈道与缆车游,5、太平洋岸抒怀,6、加拿大的诸多湖泊与千岛湖,7、加拿大文化一瞥,等。

第一次赴加拿大旅游回顾之一:

空中俯瞰中加之间大地美景

  10月9日,正好是农历的重阳节,我们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于15点30分(北京时间,下同)离开北京,飞向加拿大温哥华。

我选择了靠窗口的座位。

上天不负有心人,我首次拍摄到了清晰的飞机着陆前的“宝光”,拍摄到了美丽的晚霞与日落,还有俄罗斯弯弯曲曲的勒拿河…

在此与朋友分享。

飞机起飞后,向东北行。16点10分,俯瞰窗外,但见俄罗斯境内常常有山谷盆地,它是俄罗斯人繁衍生息的好地方。

八个小时后,飞机进入加拿大境内,但见雪山、白云与冰川交织出现。

接下来,晚霞伴随飞机,彩云与我们同行,尤其是,飞机在温哥华上空降落时,斜射的阳光把飞机投影在充足水汽的白云上,通过光的折射、衍射和散射,形成环状的彩色“宝光”,飞机正好投影在这光环中。它和我国峨眉山、黄山等所见的“宝光”非常相似。

过去,我国忠实的宗教信仰者一生渴望的就是来到峨眉山,接受代表上天的“峨眉宝光”召唤,跳入宝光,去到天上仙境。

如此清晰的飞机“宝光”,是我平生第一次拍摄到。我并没有上述信仰者的那种对“宝光”的虔诚信仰,但凑巧的是,此次我们乘坐的往返飞机都是正点起飞与着陆。

《知识链》“飞机宝光”:早晨或下午,当飞机起飞或着陆时,近地面有水汽充足的云层,如有阳光斜射于飞机上,容易看见飞机投影于云层上的彩色光环中,曰“飞机宝光”。所谓“宝光”,源于在我国峨眉山、黄山等地所见的自然现象,曰“峨眉宝光”。产生这种“宝光”的条件是,早晨或下午,当阳光斜射大地,近地面有水汽充沛的低云层时,斜射的阳光把人们的头部投影于这低云层上,通过斜射光的折射、衍射、散射等作用,形成了彩色的光环。过去,一些忠实的宗教信仰者,定时去峨眉山朝拜,等待自己投影于这彩色光环中的极好时机,跳入光环中……

俯瞰大地,俄罗斯境内常常有山谷盆地,那是俄罗斯人繁衍生息的好地方

看!三座白色的大桥成为俄罗斯人相互联系的纽带,那一条条绿色的林带还为此翩翩起舞!

哇,那不会是俄罗斯人的“长城”吧?

八个小时后,飞机进入加拿大境内,但见雪山、白云与冰川交织出现(23:49)。

看!那冰川运动的痕迹清晰可见

尽情欣赏这一闪即逝的晨曦美景:红霞、白云与藏蓝色的天空组成绚丽的天空图案(23点56分)

朝霞洒在洁白的云海上,那粉红色与浅蓝色相间的云海仙境让人浮想联翩……(17分钟后)

就要飞入加拿大温哥华上空了,微风吹拂洋面,在海岸边拍打起白色浪花,欢迎宾客(10月10日1点11分)。

看!那绿色的岛屿像不像“鸟岛”?(10月10日1点16分)

雪山与白云迎接我们

那朵朵白云的倒影组成了两列欢迎贵宾的仪仗队

飞机开始着陆

看!“飞机宝光”出现了。

接近温哥华城市,但见环境清新,空气宜人


2016年10月26日,北京时间4时,乘CA880回京。

飞机穿过北极,飞过东西伯利亚海,跨过俄罗斯的大江大河流域,安全准时地把我们送回北京!

晚霞为我们送行,俄罗斯境内弯弯曲曲的勒拿河舞动身躯彰显俄罗斯人好客的热情!


北京时间16年10月26日4点从加拿大渥太华国际机场起飞,6点起,日落的晚霞为我们送行

北京时间12点6分,飞机正穿过北极经过东西伯利亚海向西南飞行

北京时间15点起,飞机飞过俄罗斯的勒拿河流域,弯弯曲曲的河流培育着俄罗斯人的祖祖辈辈

红蓝相间的屋顶彰显这个城市生动活泼的气氛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12040.html

上一篇:浙江金华繁忙的科普讲座及其讲课间隙拜访严济慈故居等感受
下一篇:第一次旅游加拿大回顾之二:倾情欣赏加国彩色枫叶美景
收藏 IP: 110.96.170.*| 热度|

16 陈永金 檀成龙 刁承泰 王从彦 强涛 赵凤光 张海权 吴明火 刘钢 白龙亮 杨正瓴 李土荣 王桂颖 陈儒军 xlsd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