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南海、萨德:中美关系由摩擦性冲突发展为对抗性冲突的标志

已有 3058 次阅读 2016-7-12 20:16 |个人分类:时评.政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凤凰网博客今日头条《南海、萨德背后:阴晴不定的中美关系》称:


目前中美之间不是对抗关系,不是零和,是正和关系,这些年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更多,延伸更广,摩擦面自然也有增多,但还都在管控范围内。两国都有一些人想把中国拖入军备竞赛,抵消几十年来的经济增长优势,把中国拖入万劫不复之灾难,请中国不要上当,请中美都保持克制,不要把自身安全建立在他国的不安全之上。”


其实,南海之仲裁、萨德之部署恰恰是标志着中美关系已由摩擦性冲突正式发展为对抗性冲突,就不要再作“不是对抗关系,不是零和,是正和关系”的自欺欺人之谈了。


丢掉幻想, 准备战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990245.html

上一篇:为何国人缺乏创新的动力和能力?
下一篇:南海仲裁案的国际政治意义
收藏 IP: 117.80.9.*| 热度|

4 吴跃华 李颖业 gaoshannankai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