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博友曹天德最后的网上留言

已有 5755 次阅读 2013-6-22 21:36 |个人分类:学者.学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曹天德

在我的印象里,曾在科学网上与他有过多次网上交流的博友曹天德教授是一位耿直之人。刚从网上陈昌春教授的博文《曾经的科学网活跃人士——曹天德静静地离去》获知天德教授离去的消息,悲痛不已。又通过陈教授博文的链接读到了天德教授在科学网的最后博文《高温超导理论难于统一的思想障碍(最后的博文)》,深为他的英年早逝而感到可惜!还从后文读到了博友伍光良的留言所转发的天德教授在南气风云版的留言,此其网上最后留言,显示出天德教授的真性情与高德操,再转发于此,以示对天德教授生前为人为学的敬意。


[1]伍光良  2013-6-17 12:31

今天听闻曹天德教授去世的消息,曹教授一路走好。

转曹天德教授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气风云版留言:http://www.xici.net/d188804765.htm


         我是强打精神来写几行字的、我觉得应该跟大家告个别。

     我是曹天德,2012.2月查出肝癌、中晚期,消息传开,同事、领导和一些学生都很关心,在人人网上有人发起了短信慰问活动,我无力回复、表示感谢,在此一概谢过。
     目前,癌症已多处转移,医院无力治疗,在家,整天24小时中热,饮食受限。我在抗争,也许只有了几天、说不定时间更长呢!
      纵观我的一生,努力是主题。有成功有失败、做过好事也做过错事,人性的弱点也是暴露无遗。
      就写这几句,恕不回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701824.html

上一篇:向动、植物学习,不滥杀生命
下一篇:以伦理爱名求名之心,务经济求实求用之事
收藏 IP: 222.93.27.*| 热度|

16 苏德辰 周少祥 曹聪 程智 罗德海 蔣勁松 王涛 张志东 高召顺 虞左俊 杨正瓴 汪可涛 biofans Majorite chta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