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可能仅仅是一种幻想,

已有 3664 次阅读 2008-7-4 00:5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

有人认为我最近写的文章有些“过激”。我也不知道什么叫“过激”,大概是不太“保守”的意思吧。

 

我只是凭着自己的良心,做我应该做的事。

 

明知社会如此发展下去,如果再掩盖矛盾,这个社会将被这种长期积累的矛盾所葬送,为什么还要掩耳盗铃呢?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只是凭自己的生活体验和感悟,才知道,“掩耳盗铃”之“掩”最终是掩饰不住的,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承认事实,以求改变这种现实,虽然我知道这可能仅仅是一种幻想,但我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31207.html

上一篇:天下太平
下一篇:中国须有民主的新发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