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中国科学的崛起必须走非主流科学的道路?

已有 3939 次阅读 2009-10-31 23:49 |个人分类:学者.学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科学

 

         发表评论人:lijy [2009-10-31 10:34:44]   
        周老师发起“关于哲学”的有关讨论,不只是个哲学问题,而且为更多从事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界所重视。是关乎我国是跟在西方的后面发展,还是顺应客观世界的运动规律前进?!的问题。
        甘永超先生列举了中国近代的历史,进而引深到“中国科学的崛起必须走非主流科学的道路”。他道出了中国科技界的现状;这不是值得中国决策者深思的问题吗!?

        我认为由甘先生提出、为lijy先生所强调的这个问题是值得讨论的,虽然我根本不指望它真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 by  the way ,科学网现在的状态令人堪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266557.html

上一篇:一个人的认知水平取决于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下一篇:袁部长将是好部长周济之后又一个好部长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志俊 甘永超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