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只有吾人都站起來做人了,我的國才能真正強起来

已有 3174 次阅读 2018-9-30 18:33 |个人分类:人文之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只有吾人都站起來做人了,我的國才能真正強起来

蘇州大學哲學系 周可真

 

中國文化最重人的身分等級,缺乏平等觀念,所謂人文關懷,也是愛有差等,禮數有別,待遇不一的。

 

如果看不到中國文化的這個缺陷,或者不敢正視這個缺陷,甚至反過來不以為是缺陷,而以為是優點,中國文化研究中的創造性轉換和創新性發展是不可能的,從而中國文化就很难走向世界,至少不可能成為世界主流文化之一,中國人就仍不免要受人歧視或鄙夷。

 

我們既需要自己的國家強起來不受人欺凌,更需要我們自己站起來做人!

 

我們作為人而站立起來了,國家強大才有意義,也只有我們都站立起來做人了,我們的國家才能真正強大,也沒有不強大之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1138042.html

上一篇:捍衛改革開放是吾輩當下之任
下一篇:近识
收藏 IP: 49.75.208.*| 热度|

5 陈楷翰 梁洪泽 钟定胜 霍天满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