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什么是幸福?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18-3-3 23:09 |个人分类:伦理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就是对你曾经缺乏但又自认为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那种东西的自我需求获得满足的生存状态和精神状态。

 

并非只要单身汉娶上了媳妇就一定是幸福的。当且仅当这位单身汉视娶上媳妇为其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时,他娶上了媳妇才必是幸福的。

 

所以,必须自知生活中什么是最重要时,才有可能获得幸福。

 

不幸之人是不幸在分不清人生中什么最重要和什么次要或不重要,这样就决定了其一生都不会有幸福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1102144.html

上一篇:机器人必然代替肉体人
下一篇:当今学者安身“三句教“
收藏 IP: 114.219.171.*| 热度|

5 周健 赫荣乔 曾新林 侯成亚 张成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