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机器人必然代替肉体人

已有 3120 次阅读 2018-2-7 22:30 |个人分类:人生.世相|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机器人

人类为机器人所代替是必然的,这是人类求得生命之永恒的理想的真正实现。生命只要以肉体形式存在,不可能永恒;其次,以肉体形式存在的生命必然要消耗其它生物而维持生命体,而地球上的生物不足以维持人类无限的发展,因为人类的优势太大必然会导致整个生命界的最终灭亡;其三,为了维持人类的生命,人类必须到地球以外的地方去寻找维持自己生命的物质,但在太阳系范围内是寻找不到这种物质的,即使能寻找到这种物质,这种物质也还是有限的,不足以满足人类永恒的发展;这就决定了人类必然要到太阳系之外去寻找维持自己生命的物质,但是那些地方(恒星)离地球最近也要以光年计算,而肉体形式的生命是不可能以光速运动的。因此,人类只有把生命(本质上是思维和感情)转移到非肉体的东西即机器上,只有这样,人类的生命(思维和感情)才能获得永恒。因此,机器人(非肉体形式的人类思维和感情)代替人类(肉体形式的人类思维和感情)不是什么灾难,而是人类真正的归宿!

(2005年发于网易博客的旧文重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1098885.html

上一篇:君子之道“智”“仁”“勇”
下一篇:什么是幸福?
收藏 IP: 114.218.237.*| 热度|

1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