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hunx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chunxin

博文

本科教育是培养学生思考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

已有 304 次阅读 2023-12-2 13:5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耶鲁大学前校长理查德.蕾文说:“如果一个学生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居然拥有了某种很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这是耶鲁大学教育最大的失败。本科教育的核心是通识,是培养学生批判性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大学不教知识和技能,却能让人胜任任何学科和职业,自由地发挥个人潜质、自由地选择学习方向、为社会、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爱因斯坦说,“学校的目标始终应该是:青年人在离开学校时,是作为一个和谐的人,而不是作为一个专家。”这些世界著名教育家和科学家的大学教育箴言值得我们学习和实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7233-1412139.html

上一篇:果蝇实验突变体
下一篇:提供果蝇
收藏 IP: 210.45.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