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utianlong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utianlong00

博文

科研还需“淡定”

已有 3432 次阅读 2017-3-3 16: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还需“淡定”二字, 做自己想做的,觉得有意义的研究才不会疲倦。如果只是一味的想多出成果,拿经费,报人才计划,早晚会对科研失去兴趣。

以我自己为例,来趟日本做博后,本来寻思多写些论文,回去后也报个啥计划的。于是着急忙慌地写论文,奈何日本老板比较严格,近半年了,改来改去,就是不让投。眼瞅着年底就得找工作了,来了半年多一篇论文都没发。心里着急上火,忙着加了几周的班想尽快把论文搞定,反倒是老板越来越不满意了,立意都给我改成别的了。这就是无穷无尽的修改啊!

这几周整的人都瘦了,坐的天天腰疼!这是干啥啊?

仔细想想,这篇论文也没啥大的创新,也不是我自己想搞的研究,心里早就感觉没意思,整个人都纠结了这么久!不值!

如果不是我自己想搞的研究,硬是让做,有什么意思么?这是我所追求的科研么?再这么下去,早晚有一天我会再也不想碰科研了吧?

这几天,再也没碰论文!我得让自己静一静,想一想我所希望的科研到底是什么,做自己感兴趣的科研,让老板一边看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5923-1037320.html

上一篇:当你觉得一切都会顺利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下一篇:未来的资源竞争将发生在海底
收藏 IP: 133.82.251.*| 热度|

5 蔡小宁 姚伟 李健 王启云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