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群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林群

博文

林群院士:微积分对人类有何用

已有 11718 次阅读 2011-8-19 20:41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科院, 院士, 科普, 微积分, 林群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今年3月,日本地震惊动了世人,也惊动了微积分教育:微积分不仅为了高中、大学阶段做题、考试之用,更重要的是之后用于预测或破解关系人类生存的大事。
 
林群院士撰写的文章《微积分魔术》是《微积分快餐》(科学出版社,2009年8月)和《微积分减肥快跑》(科学普及出版社,2011年1月)这两本书的姊妹篇。文章一开始就添加一段“微积分何用”,凸显学习的目的。接下来转入主题,微积分如何像算术或魔术一样,一步一步把困难变走。具有高中数学程度的读者只要用心都能理解,并进一步引导他们到近代微积分。
 
作者简介
 
林群 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展中世界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B·博尔扎诺数学科学成就金奖。
 
热爱科普和教育事业,著有《画中漫游微积分》、《微分方程与三角测量》、《微积分快餐》等书,并任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主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2-477306.html

上一篇:林群院士称:观念创新至关重要
下一篇:林群院士:让数学变得像魔术一样有趣
收藏 IP: 117.79.233.*| 热度|

6 王铮 杨正瓴 罗淼 liguoshuai zhangcz07 理论思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