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haida7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haida76

博文

华为和联想应该加强对linux笔记本支持

已有 1856 次阅读 2020-7-11 11:30 |个人分类:octav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华为去年由于美国的禁运政策,无法与微软就Windows版权续约,推出了默认deepinlinux的笔记本,鼓舞了包括我在内的国内linux爱好者。目前对于linux笔记本的痛点在于:wifi驱动和电源管理驱动,华为linux笔记本很好地解决了第一个痛点。

但随着微软对华为重新授权,安装linux的目的达到后,华为笔记本linux版本的踪影就看不到了。

当得知联想笔记本支持linux的时候,却发现在国内的商店上看不到该配置,无疑又浇了一盆冷水。

相对比而言,Dell通过 XPS笔记本对Ubuntu系统持续不断的支持,收获了全世界linux爱好者的宠爱,但在国内无法购买到预装linux的笔记本。

华为和联想作为国货中的佼佼者,应加强对linux笔记本的支持,以因应美国人将来对中国的壁垒政策(禁用Matlab,禁用Windows)的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937-1241593.html

上一篇:大学教师应成为开源软件推广的主力
下一篇:读书笔记:《Julia 语言编程入门》
收藏 IP: 220.184.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