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haida7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haida76

博文

matebook linux版体验

已有 2085 次阅读 2019-9-28 10: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在苏宁上购买的matebook 14 linux版到了,非常好。有人说安装matlab跑不起来,其实,没有几个轻薄笔记本跑得起来,你下载个Octave就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

最惊艳的是屏幕,我现在所有笔记本里最好的(当然,不愁钱的话,可以买苹果macbook pro)。另外,wifi驱动直接能用,我所有笔记本里的唯一。

主要的缺点是软件库比较老(基于debian stable),如果用于学习,问题不是很大。所以最好基于debian testing。另外,电源管理是linux桌面的通病,不是很长,也可能是没有i7版本的原因。最后是内存太小,应该配置16G。

下面列出学习中的软件:

  1. emacs:

    学习曲线很痛苦,但学会orgmode,必备的笔记利器,会受益无穷,;

  2. octave:

    高级计算器,计算的利器;

  3. WPS

    使用Word和Excel的场合会经常碰到,使用WPS会满足大部分要求;

  4. 命令行

    选择linux和macbook的主要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937-1199829.html

上一篇:华为linux笔记本:理科生的新利器
下一篇:Matebook 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
收藏 IP: 36.24.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