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haida7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haida76

博文

推荐新书《MATLAB程序设计导论》

已有 2011 次阅读 2019-6-16 09: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看到一本新书《MATLAB程序设计导论》[美] 尤金尼·E.米哈伊洛夫(Eugeniy E. Mikhailov),在前言中,有这样一段话:

     MATLAB的主要缺点是价格昂贵,如果学校或单位不能提供,就得高价购买了。但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你可以选择免费的替代软件GNU Octave。本书所有章节的练习,除了数据拟合外都可以通过Octave完成。Octave中的数据拟合使用了一套不同的命令,其他部分和MATLAB的工作方式相同(对于一些高级选项可能需要稍作调整)。

     由此看出大家渐渐注意到Octave这个项目,希望将来,国内出版的matlab图书中也会出现类似的段落,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不酷是莫大的福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937-1185249.html

上一篇:读书笔记(201904)
下一篇:Plone 5.2发布
收藏 IP: 122.233.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