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haida7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haida76

博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应考虑取消

已有 2585 次阅读 2019-3-9 19: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在面试的时候,总会看到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证书,觉得很无语,与英语四六级的话还有些督促的作用,这个就是鸡肋了,劳财不害命。


这个证书,在电脑不普及的时候还有些鉴别力,现在的话已经没有意义:

  1. 对于办公室软件应用,不会也得会;

  2. 对于计算机软件语言和数据库,即使过了,我就没有看到几个真正会的,毕竟用不上。


国内主要有两个计算机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以下简称 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还有一个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专业技术水平测试。(见国人部发[2003]39号文件)。(上述介绍来自于百度百科)


如果真正需要,还是合并成后一个,可以有一些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937-1166633.html

上一篇:液相色谱用书推荐
下一篇:读书笔记(201904)
收藏 IP: 122.233.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