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古人千金市骨,项目经费问题大

已有 3127 次阅读 2016-5-6 07: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古人千金市骨,项目经费问题大

千金市骨,是《战国策》的故事。原文为:古之君王,有以千金求千里马者,三年不能得。涓人言于君曰:“请求之。”君遣之,三月得千里马。马已死,买其首五百金,反以报君。君大怒曰:“所求者生马,安事死马而捐五百金?”涓人对曰:“死马且市之五百金,况生马乎?天下必以王为能市马,马今至矣!”于是,不能期年,千里马者至者三。

  大意是:从前有个想用千金重价求购千里马的国君。过了很多年,仍未如愿。这时,宫里一位侍臣对君王说:“请您把这个差事交给我吧!”于是,国君派遣他去买千里马。侍臣用五百金将死千里马的尸骨买了回来。返回复命时,国君非常生气,怒斥道:“我要的是千里马,谁让你用五百金买这死马的尸骨”侍臣说:“死马的尸骨您都愿意用重金买了,何况是活的千里马?人们必定会认为您是真心想买千里马。一定有人自己上门献千里马。”在这以后,不到一年,国君果真得到了好几匹别人主动献来的千里马。

   在今日之行政管理者看来,古人千金市骨的做法,必定存在严重问题。至少存在以下多方面需要整改。

   其一,项目预算未列支相关内容。项目经费支出不符合预算;

   其二,项目经费支出未报批。未经领导审查批准;

   其三,购置未进行招投标,不符合购置程序;

其四,购置未在政府购买平台购买;

其五,基于审计人员审查,所购置的“设备”,与本项目无关联性;

其六,固定资产管理处检查认为,实际购置的“设备”,不具有使用价值。购买者涉嫌虚构支出套取经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975223.html

上一篇:一线城市房价涨涨涨,是庞局新剧本
下一篇: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几点建议
收藏 IP: 111.161.184.*| 热度|

1 陈有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