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绿色殡改”与“抢棺砸棺”,逻辑完备否?

已有 2042 次阅读 2018-8-1 12:1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绿色殡改”与“抢棺砸棺”,逻辑完备否?

据报道,近期南方某省在推进一场名为“绿色殡改”的运动,在整改过程中该省多地出现“抢棺砸棺”的行为。期间,若干主流媒体的网络对该事件发布了相关评论。

本博,不对该省官家所作所为的是是非非进行评论。但有一个问题是可探讨的:采取“抢棺砸棺”来推行“绿色殡改”,有无逻辑上的完备性

从逻辑上来说,“棺木”只要还没有随着殡葬埋入土中,就与殡葬没有直接的关联。也就是说,“抢棺砸棺”与“绿色殡改”也没有必然的联系。

从法理上来看,“棺木”是民众合法拥有的私人财产,凭什么抢之砸之。

国人习惯了不太注重逻辑、法理。但作为官家(特别是强调“依法治X”的官家),是如何合法合理地出台这样一项“运动”的。至少,那些官家的法律顾问们应当想好了怎么回应舆论关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127007.html

上一篇:《道德经》的认识,与赛场的裁判!
下一篇:教师节,教育教师之节?——论教部设立的教师节主题
收藏 IP: 221.19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