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法理逻辑:无密无签的支付者是银行!客户何责?

已有 1860 次阅读 2018-6-27 08: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法理逻辑:无密无签的支付者是银行!客户何责?

据新华社报道,您手中的银行卡,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签名确认,“唰”地一下就支付了;默认开通,消费时认卡不认人,每天最高可被“刷”走3000元……这您知道吗,这您放心吗?根据中国银联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带有“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卡片,目前全国大约已发出超10亿张。针对近期颇受争议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记者进行了专访。记者在多家银行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无论是在柜台进行人工办卡,还是在自助发卡机上进行办卡操作,都没有得到包括口头或书面形式在内的任何主动提示。

本博认为,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签名的支付,从法理逻辑上来说,支付的根本不是“银行卡”持有人的资金,而应当是银行自己的资金。所以,如果有客户对此提出诉讼,法院如果按照法理逻辑来认定的话,理应判定:应当承担完全责任的是“银行”,而不是“银行卡持有人”

之所以,金融机构越来越多这种不负责任的“制度设计”,关键在于金融机构被不顾法理逻辑的诉讼观、审判观惯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121041.html

上一篇:个税修法,莫要成为更精准的工薪税!
下一篇:《道德经》的认识,与赛场的裁判!
收藏 IP: 218.68.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