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雾霾机理”只是科研课题,不是对策路径

已有 2082 次阅读 2017-3-19 16: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机理”只是科研课题,不是对策路径

两会期间提出:设立专项资金,组织相关学科优秀科学家,集中攻关雾霾形成机理与治理。随后,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等重点专项2017年度定向项目申报。

坦率地说,攻关“雾霾形成机理”只是科研课题,不应当作是应对雾霾问题的政策基础。因为,真正解决雾霾问题的途径,只能是发展理念的转变和发展方式的转变。“科技进步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思维,是解决不了生态环境危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040381.html

上一篇:教育部治理学区房,有无杠杆机制?
下一篇:数学在经济学本硕博阶段的错位​
收藏 IP: 60.27.23.*|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