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tao9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stao921

博文

一个地方的足球水平,和当地高校的开放程度是否存在相关关系?

已有 2235 次阅读 2015-3-16 11: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网上看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高兴之余,也为改革的艰辛捏了把汗。

  通知中指出:“ 加强竞赛体系设计。---------积极倡导和组织行业、社区、企业、部队、中老年、五人制、沙滩足球等赛事“。就我所在的城市来看,除聊城大学等极少数院校比较开放,社会上的足球爱好者可以进入学校踢球,至于聊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开放性较差,禁止社会足球爱好者进入踢球,这和学校领导者的管理水平很密切,担心社会人员进入校园引发社会问题,而采取了”一堵百了“的落后管理方式。

    通知中指出:“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个人感觉我们的教育导向如果不随之调整,家长的教育观念不逐渐改变,我们的社会保障不健全等,上述的目标也是沙土之上盖高楼。

      一个地方的足球水平,和当地高校的开放程度是否存在相关关系,喜欢做数理统计的专家学者,可以借”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的机会,搞一些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975-874778.html

上一篇:不想稀里糊涂的过啊
收藏 IP: 112.53.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