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yan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yanmo

博文

重点专项(6)

已有 3602 次阅读 2017-1-21 22:0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重点专项

6.

还是在写项目申请的时候,楚怀中就想起昆塔公司的技术。买昆塔公司按说不是钱的事。公司上市了,有的是钱。但是,段老板会同意吗?

他趁去旧金山开会的机会,拐弯去了一趟蓝星市。他要去见段老板。

段老板正好刚从MSU大学回来照看他的公司。他知道楚怀中回中国了,也听说他在大陆的公司做得不错,甚至业务量还超过了昆塔公司,因此对他这次他来公司访问,还是有所警觉。

段老板客客气气地接待了楚怀中,象征性地让他参观了研发部,介绍了他们正在研发的新产品。楚怀中提出想看生产线,段老板一口回绝了,根本就没让他看。

午餐,段老板叫了一个披萨外卖,招待楚怀中。俩人在会议室边吃边聊。

“听说你要把昆塔卖了?”楚怀中冷不丁地问。

“嗯?你从哪儿听说的?”段老板也有点吃惊。

“谁还不知道啊,早就传开了。”

“还不一定卖呢。难道你想买?”

“你还别说,我真想买!”楚怀中也不隐讳。

“没有的事,我公司经营得好好的。” 段老板心里想,要卖也不会卖给你。

此时,一个从会议室的百叶窗外走过。段老板把他叫住,拉过来介绍给楚怀中:这是我们生产部manager,曹聪。这是川浦公司的楚怀中。曹聪听说过这个段老板以前的学生。也自我介绍一番。

曹聪在美国呆了10年了。本来在MSU当访问学者,聘期结束,就被段老板拉到了昆塔公司,在生产线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对公司这套都摸熟了。正是因为熟了,工作也就变得索然无味。十几年时间,仅在最初的几年给他加了一点薪,以后的几年竟然没长工资!经济危机似乎一个接着一个,段老板总说公司业绩不好,不给他涨工资。其实那只是借口。去年刚进公司的李小辰就已经涨了一级工资。他曾经抱怨说,公司老板太没人性,你干得多好,都不会给你加薪,也没有奖金。于是萌生去意。

楚怀中此次来的目的,一是摸摸段老板的底,看看他是否真要卖公司;二是想看看生产线,看看他的技术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他最近感觉到,数百G赫兹的超高频信号发生器是当前通信领域亟待开发的频带,而这个频带的关键器件UTC,只有昆塔公司能做。当楚问起这个器件时,段老板总是岔开话题。于是他就想问曹聪。段老板看出来了,就说,聪,你忙去吧。就把曹聪支走了。

回国后,楚怀中给曹聪写了一个email,问了一点技术问题,比如UTC器件。曹聪回信说,这个是公司的秘密,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楚怀中知道不能一下子就问出来,就改换话题,问了曹聪的工资待遇和家里情况。他们还通了微信。有了微信,通话就方便多了。说到工资待遇,触到了曹聪的痛处,曹聪的话就多了起来,说老板如何歧视华人,不给他涨工资。比他进公司还晚的人,都能得到晋升。他现在有一个在加州上大学的孩子,学费很高,负担很重如何如何。

楚怀中在美国留过学,知道美国情况。昆塔公司所在蓝星市,工资不可能像加州那样高。支持孩子在加州上学,一年七万多刀的学费加上生活费,这笔开销可不小啊。

楚怀中想,如果段老板不卖公司给他的话,他就先把曹聪弄过来。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335-1029132.html

上一篇:重点专项(1)
下一篇:重点专项(8)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3 彭真明 张文超 sqcrf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