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郝柏林 郝柏林的中文实名博客,只能偶然写一点

博文

告别邹承鲁先生

已有 11922 次阅读 2007-6-7 10:5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告别邹承鲁先生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一生献身科学、坚持真理、敢于直言的邹承鲁先生对“高尚”二字是当之无愧的。那些对邹先生造谣中伤的卑鄙者们虽然位居高官、一时通行无阻,然而历史是公正的,人们会长久铭记邹承鲁的高风亮节;而将来要查找卑鄙者的姓名却绝非易事。中国的知识分子从来不是铁板一块。任何时代,唱挽歌、唱赞歌和唱战歌者都有其人。和人民保持一致、高唱战歌前进的正直的主流知识分子队伍会不断扩大,中国终将摆脱封建传统的沉重束缚,实现真正的现代化。中国的前途是光明的。
 
郝柏林写于2006年12月1日从八宝山归来之际
(发表于当日《新语丝》网站:http://www.xys.org/
后记:推荐阅读饶毅博士发表在《科学与文化评论》2007年4月号上纪念邹承鲁先生的文章。读过那篇文章,可以了解上面这小段文字的一点背景。
2007年8月17日更正: 饶毅博士的文章发表在《科学与文化评论》2007年4月的第2期上,不是4月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2917.html

上一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
下一篇:实名、转载和评论删除
收藏 IP: .*| 热度|

2 鲍博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