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v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fvg9

博文

风吹草木皆兵动

已有 2129 次阅读 2017-5-17 09:46 |个人分类:读书-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风雨雷声何日晴,上山泥泞手脚行。

回家不识来时路,出溜不断跌跌声[1]

银监会今年3月底4月初出台“三三四”文件,连带证监会高官咋呼,沪指就从4月7日收盘的3286.62点出溜至5月12日收盘的3083.51点。近500只个股在短短一个月内跌幅超过20%。A股一个月蒸发4万亿,户均亏损8万元。但看左右手欧洲、美国股市创新高;甚至小邻居韩国政局动荡、军情紧张,但其股市却高刷新纪录,南边一国两制的小香港连创两年新高。是银监会监管风暴致市场紧张吗?银监会解释没关系,新规无新内容啊?

西经理性预期理论指出:在多次与政府的较量中,公众会吸取经验教训,能够准确预期政府的政策行为并提前行动。政府若想政策有效和经济不动荡,必须取信于民,政策稳定。若失去信任感,无定心丸,即使本来透明的信息,公众也认为其中有诈,以为是否又是“监管套利”?

其实银监会的“三三四”文件中很多是针对监管层和机构的各种违法行为的,但因金融监管和股市政策多变,贪腐事件频发,公众失去了信任感。信任危机从小到大,非危言耸听也!

参阅:

*业内预期将出监管新规_行业动态_银行_金融频道首页_财经网 - CAIJING.COM.CN  http://finance.caijing.com.cn/20170516/4271971.shtml

*A股熊出没:60%股民不玩了30%已卧倒有土豪亏了72亿|熊出没|股灾|股民_新浪财经_新浪网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yyj/2017-05-16/doc-ifyfeius7973936.shtml

2017/5/17


[1]和曾几《三衢道中》韵:

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曾几-公元1084-1166年,字吉甫,又志甫。宋赣州(今江西赣州)人。历任江西、浙西提刑,因主张抗金受秦桧排挤而离职。官至敷文阁待制,以奉通大夫致仕。因寓居江西上饶茶山寺,自号茶山居士。曾是大诗人陆游的老师,诗学江西派,风格清俊。有《茶山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6608-1055401.html

上一篇:总医疗费上涨能得到控制吗?
下一篇:中国盐制的改革走向
收藏 IP: 111.172.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