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v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fvg9

博文

总医疗费上涨能得到控制吗?

已有 2596 次阅读 2017-5-16 11:17 |个人分类:读书-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医疗费, file

  何费何价环套环,咋控增幅一成间?

综改蓝图美丽画,莫成少树光秃山[1]

国家卫计委要求公立医院总医疗费用平均增幅须在10%以下。从卫计委要求的内容和背景来看,是针对这次全面推开的公立医院综合医改而言的。这次公立医改涉及总医疗费用的关键项目是,取消挂号费和药品加成费,减仪器检测费,增设医疗事务费。

卫计委这个要求的发布透露出这“两取消”和“一减一增”实际上已经具有提高总医疗费用的效果了:1现在市场上各药房的药价都已出现上涨现象,取消药价加成的作用有多大?2对于不是每个人每次上医院都要用仪器检查的患者来说,在无渠道判断仪器进价、折旧与检查费之间的关系条件下,降低仪器检查费,从而降低总医疗费用的普遍作用有多大?3对于每一项问诊都需要增加一笔高于挂号费的医疗事务费,对医疗供给方有利和增加总医疗费用的作用是显然的。

各医院面对卫计委要求,有可能的反应是:既然要求是平均总医疗费上涨不超过10%,我就尽量接近10%或略略超过,你也不能把我怎么地。各医院皆如此,若又无有效抑制措施,最后上涨超过10%就大有可能。

参阅:

卫计委:公立医院总医疗费用平均增幅须在10%以下_凤凰资讯  http://news.ifeng.com/a/20170511/51077231_0.shtml

2017/5/142017/5/16


[1]和秦观《泗州东城晚望》韵:

渺渺孤城白水环,舳舻人语夕霏间。

林梢一抹青如画,应是淮流转处山。

秦观-公元1049-1100年,字少游,又字太虚。号淮海居士,北宋扬州高邮(今江苏高邮县)人。宋哲宋元祐初,因苏轼推荐任秘书省正字,兼国史院编修官。后受章惇(dūn)政治打击,被贬至西南;在放还途中卒于滕州(今山东省)。秦是当时著名词人诗人,受苏轼赏识,为苏门四学士(受苏轼奖励和培养的黄庭坚、秦观、晁补之、张耒)之一。诗词反映现实少,写己生活多。风格细密秀丽,修辞精致,但内容贫瘠。有《淮海集》40卷。

-zhú。泗州-今江苏盱眙(xūyí)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6608-1055238.html

上一篇:不轻言“土地供应数量与房价无必然关系”
下一篇:风吹草木皆兵动
收藏 IP: 111.172.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