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666):懂事的大外甥媳妇走了

已有 2613 次阅读 2016-8-26 22:1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的大外甥媳妇胡艳明,因恶性脑瘤医治无效,刚刚(2016年8月26日傍晚)用救护车从武汉同济医院送回老家新洲,回家不到一小时,就在家里去世,年仅33岁。她的孩子今年刚刚要上小学。

        胡艳明1982年1月22日出生(辛酉年腊月28日),是姐姐、姐夫的大儿子为为的媳妇。这个大外甥媳妇心慈,面善,从不惹事。这个孩子比许多80后懂事。每次见我们的面,远远就单纯地笑着,二舅二舅妈地喊着。每次我们回老家,姐姐、姐夫一家都会来相聚。6年前,我父亲健在时,都是两位老人,姐弟5家,四代人,二十五六口,欢聚一堂。吃饭时,就是围着一个大圆桌就坐。这个大圆桌最多只能坐20人,除了掌勺的,老父亲、老母亲总是不上桌,他们只是在一旁看着一大家子吃饭。还有几个小孩子站在餐桌边吃。胡艳明总是夹点菜,带自己的女儿到一边坐着吃饭。老母亲老是念叨说,小胡很懂事啊,见面总不空手,总要问一问家婆(外婆,我母亲)抽什么烟,然后给家婆买一条烟,给小孩买点心,也总要给家婆一份。我父亲不在后,每次我们回家扫墓,姐姐、姐夫都会携全家一起来参加祭祖,胡艳明总是带着她的女儿给太外公磕头。我今年清明节回老家扫墓,顺便参加高中同学毕业40周年聚会,晚上我还去姐姐家,看望了刚刚在武汉医院第二次手术回来的小胡,给了她一个红包作慰问金。仅仅4个月过去,天人两隔,再也没机会给这个孩子慰问金了。

        姐姐年轻时代,吃的苦比我们更多些。由于家里当时很贫困,姐姐没有上学的机会。姐姐去年刚做60大寿。姐夫已退休。两个外甥都已参加工作并成家。原本我们以为早年辛苦的姐姐晚年会很幸福。哪想去年下半年祸从天降,大外甥媳妇突然患上重病,一年内两次开颅大手术。姐姐因为照顾大儿媳妇,折磨得不成样子。可人到底还是没有能救过来,白发人偏要送黑发人。

        人生有些事情,确是命中注定的,来了只能面对。希望姐姐、姐夫和大外甥为为节哀顺变,保重自己的身体。

         最可怜的,还是大外甥的那个女儿,这么小,就没有妈妈了。

         不过我们大家都会关照这个孩子的成长。

2016/8/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998947.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665):因此,确实,千真万确
下一篇:少堂志林(667):胡艳明,外婆家门前槐树上的白花正为你而盛开
收藏 IP: 115.44.51.*| 热度|

6 武夷山 魏焱明 蔡小宁 赵猛 赵建民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