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665):因此,确实,千真万确

已有 1716 次阅读 2016-8-26 12: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暑假40天,天天和语文味耳鬓厮磨,感情深厚。由于我的疏忽,两周前一次带语文味下楼去领快件,没有给他拴上绳子,好动的语文味曾短暂失踪过一次(参见请《少堂志林(660):家犬语文味短暂失踪记)。此次失踪属于意外,但相当危险,差点找不回来了。真找不回来缘分就尽了。好不容易找到后,语文味很伤感,有几天眼神忧郁,涣散,没有精神。我安慰他道,小家伙精神点,我们的缘分还没有完呢。语文味看着我,似懂非懂的样子。我又说一遍,我说我们的缘分还没有完呢,懂了吗?语文味把头一偏,眼神凝注着我,好像边听边思考的样子。他这个偏头的动作很可爱。昨晚我去理发店洗头,把他也带着。洗头小姐给我洗头前,我把语文味拴在理发店里面的一个货架柱子上,语文味高度紧张地叫着,唤着,惶惶跳个不停。我摸摸他,安慰了一下他,便进去洗头。等我洗完头出来,语文味直往我身上扑来。我解开绳子,一边把他抱在怀里,一边请理发师给我吹头发。语文味眼里有泪光,在我怀里很动感情地要和我亲吻,又直舔我的面颊,胸脯。他是怕我抛弃他,不要他了。今天要上班,我把闹钟上到早上6点。不到6点钟,语文味就在房里踩着小碎步跑来跑去,围着我的床转悠。我起床来,洗漱完毕,带语文味下楼“洗手”。上班时间,早上没有时间散步的。语文味洗完手,我回来做好早餐,用他爱吃的蛋黄半个,拌好狗粮。语文味却不吃,只呆看着我。他知道我要上班了,他会孤独地度过整个白天。我早上七点出门开车去上班。一路上,到了办公室,都一直想着他呢。

      人给宠物狗的其实很少。有灵性的宠物狗回报给人的,很多。因此,确实,千真万确,和狗待久了,就不愿意和人待了。

2016/8/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998844.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664):老牛自知夕阳短,笑看扬鞭不奋蹄
下一篇:少堂志林(666):懂事的大外甥媳妇走了
收藏 IP: 115.44.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