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573):科学网不应该设置时段发帖数量

已有 1749 次阅读 2016-5-28 17: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几天从科学网博客读到林中祥教授的博文科学网应该设置时段发帖数量》。我不太同意林教授的这个建议。

   我虽然没有一次十几篇甚至数十篇地往博客上传文章,但连续上传几篇转载的文章到科学网我的博客上,或者自己连续写几篇随笔挂上去,这种情况倒是有的。但这些连续上传的转载文献,多半是平时上网积累起来的,从自己的眼光看有点意思,想收藏起来,同时也想供有兴趣的读者分享。而连续挂几篇自己写的随笔,也是由于平时有些想法积累多了(比如我常常把即兴想法写在手机有道云上),有空了,就把它们写出来挂上去。我自己的学术网站语文味网从2003年开始运行至今,以前我不在其他门户网站开博客,是因为不想把自己的文章或自己喜欢的文章放到其他网站上去,要放就放在自己的语文味网上。我是搞文科的,以前谁知道还有个科学网啊?最近几年,饶毅教授、施一公教授的话语让我们这些自然科学的外行们知道了有个科学网。但前几年,我顶多浏览一下科学网的新闻。后来也是饶毅教授、施一公教授的博客文章才把我吸引到科学网的博客中来的。两年前,我决定在科学网开设博客。为何有这个主意呢?原因有二。一是在科学网开博客,自己这个自然科学的门外汉,会多一些机会濡染一点科学味。但我更要老实说的是第二个原因,即无论是我在其他网站上看到的自己喜欢的一些文章,还是我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我都想在语文味网之外,再找一个备份站,保险些。科学网开博客是免费的,上去开一个博客,等于给自己的文章找一个免费备份站,何乐而不为?因此如果科学网博客要是限制发帖,我肯定是要立马走人的。我前不久在新浪网也开了博客,但发现限制时段发帖,我就不再上去了。这世道,除了钱离不开,谁还离不开谁啊。

   科学网作为一个面向全国乃至全球读者的网站,据说每天挂上去的博客文章只有区区300篇左右。再限制发帖,难道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么?

   我认为,科学网博客,编辑部在把握大方向的前提下,还是要提倡挂(文章)看(文章)自由。

   2016/5/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980870.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572):不喜欢京剧的语文教师,教不好中国语文
下一篇:少堂志林(575):曾頔
收藏 IP: 115.44.50.*| 热度|

1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