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西华师大2014级两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均以研究程少堂为题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16-3-22 13:4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少堂志林(505):西华师大2014级两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均以研究程少堂为题


   昨天得到消息,四川西华师范大学(原四川师范学院)文学院2014级两位全日制研究生曾頔、郭易彤的硕士学位论文,均以研究程少堂为题。曾頔的论文题目是《程少堂语文味与文化语文建构研究》,郭易彤的论文题目是《程少堂语文味教学艺术研究》。两人的论文均已完成第3稿,都是2016年5月底答辩。

   根据中国知网收录的中国研究生学位论文可知,辽宁师范大学200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尚莹学位论文《语文教育的理想王国——语文味理论初探》算起,研究我开创的语文味理论的硕士学位论文的历史至少有10年的历史。10年间研究程少堂及其语文味理论与实践的硕士学位论文已有多篇。此前,一校诞生3篇研究程少堂及其语文味理论与实践的硕士学位论文的,有湖南师范大学,这3篇硕士学位论文中有2篇的作者是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一位是2008级的,一位是2012级的,2012级秦亚的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程少堂“语文味”的纵横研析》(参见 湖南师大又诞生一篇研究程少堂的硕士学位论文  )。但西华师范大学这样,一所大学同年级两位全日制研究生同学的学位论文均以研究程少堂为题这还是第一次。

    作为一个学者,这当然是值得纪念的事情。

    我相信,在我的有生之年,也许大约的确能看到研究我的博士论文诞生。

2016/3/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964140.html

上一篇:志林(504):“程少堂是个什么人?此人值得写硕士论文吗?”
下一篇:少堂志林(506):什么样的教师是坏教师?
收藏 IP: 218.18.56.*| 热度|

2 刘良云 刘建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