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502):寻找祖母的湾子

已有 1787 次阅读 2016-3-21 13:2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母亲今年83岁,最近心脏有点不舒服,在医院住院,今天下午准备出院。老太太平时刚强倔强,怕花钱,不喜欢住院。我和她说,城里人为什么比农村人长寿呢?城里人身体一有问题就住院,药养着的。老太太同意。现在也能按我要求,身体不舒服就住院。我鼓励她:“身体不舒服就住院,保证你能超过家婆。”(我外婆享年86岁。)几个舅舅也用这样的话鼓励她:“肯定超过家婆。”我还对老太太说:“继续努力,过几年我退休,回来陪你住。”老太太听完一笑,好像信心不太足的样子。我说,只要你身体有问题不忍着、瞒着,保证90都没问题。    

    刚和老太太通电话,我说我4月1号回来过清明节,你身体好就带我去实现心愿——去找到婆婆(祖母)的湾子(村子),好不好?老母亲精神大振,爽声答道:“好好好!我找得到,找得到!”

2016/3/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963892.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501):不读“硬书”,你的精神腰杆子怎会硬起来?
下一篇:少堂志林(503):给四川一位研究生的复信
收藏 IP: 218.18.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