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91):多谢成全

已有 1706 次阅读 2015-7-1 08:0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新作文——中学作文教学讲究》杂志,去年从一家老牌语文刊物调过去一位我熟识的资深编辑张水鱼老师新任主编。上任伊始,张水鱼老师来电邀请我做该杂志的特约编委。我向来不挂这些名头,曾婉拒过多宗类似约邀,有的刚刚勉强答应,又立马理由推辞掉。对张水鱼老师的约请,碍于老朋友情面,我有点含糊其辞又闪烁其词,吞吐间竟未能把话说得太死。结果我的小名就上了该杂志特约编委名单。终成心病一块,期年有余。日前鼓起勇气,向张水鱼主编力陈历来不做这些挂名事之情,祈请允退。蒙她大度同意,从今年第九期开始我退出该刊特约编委名单。多谢她成全了我。  

(2015/7/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901877.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90):教师四境界,你在哪一层次?
下一篇:少堂志林(192):不到名师不稀罕
收藏 IP: 218.18.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