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程少堂今在龙岗新疆骨干教师班激情宣讲语文味

已有 1997 次阅读 2015-4-27 23:3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程少堂报道:今天下午受邀在深圳市龙岗区主办的新疆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讲语文味。讲座从下午3点开始,6点多结束。新疆老师还真行,被讲座吸引得紧,全体听得很投入,课堂气氛很热烈

讲完,新疆老师表扬说,程老师激情洋溢。

是这样。讲座是老内容,最近两年在深圳讲过几次,但从头到尾讲得的确激情洋溢。(就我这个年龄来说,这一点很难得,我要自我表扬,许多年轻人在这方面比我差得远。)尽管中午没有休息,开车来又消耗体力,我却基本上是站着讲的,讲得很投入很放松,情绪相当高涨,感觉基本上到了“逍遥游”状态。幽默感当然是一贯的,会场掌声笑声不断。

我的讲座向来不是冷讲座,是热讲座。

由于主办方安排失误,原定讲座2:30开始,但快到下午2点了也没有见到来接我的车。我有点心烦,已起心不去讲了。但又考虑到是新疆老师在深圳的最后一堂课,他们希望听语文味,下午2点我就临时决定不辜负新疆老师,俺老人家匆忙间自驾车一小时赶到龙岗区1001夜酒店。

新疆的版图上也要插上语文味的红旗。

这是第一次对市外老师专场讲语文味(说是专场,其实只有一半时间讲语文味,另一半讲的是教师层次问题)。这些新疆老师给人的感觉是素质很好,讲座时我一呼,他们就百应,很给力。我要掌声的的时候,他们的掌声来了;我要笑声的时候,他们的笑声爆发。不愧是骨干教师班。

讲座最后我主动提出,如果语文味工作室被批准做第二期的话,我给今天听课的七八十所学校的新疆老师,一个学校赠送一本即将出版的《语文味教学法》。这本书定价78元,较重,印出来应有2.5斤重,每本快递费不便宜,估计要30元左右。但只要工作室被批准做第二期,我决不食言。新疆老师听闻此言很高兴。


(2015年4月27日23:04: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885690.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30):致荒原(十年前匿名作者发来的诗歌)
下一篇:少堂志林(131):我的演讲为何基本都成功
收藏 IP: 116.76.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