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263)】学术伴侣有道云:1723天,笔记一万篇

已有 2303 次阅读 2020-8-1 22:27 |个人分类:少堂志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道云笔记.jpg


2016年初我在手机和电脑下载安装了有道云笔记小程序,并通过网易邮箱注册了有道云笔记账号。此前,我曾短暂使用过印象笔记小程序。后来发现印象笔记虽然优点不少,但空间太小,空间不够用,使用超过一定空间后要交费。而且印象笔记操作界面比较复杂,像我这样笨手笨脚的老人家喜欢使用操作简单一些的小程序。于是通过研究比较,我就选用了操作更简便,且可以免费使用的有道云笔记。


通过网易邮箱注册有道云笔记后,会得到首次赠送的3G空间。3G空间一般做笔记是够用的。而且每天登录会得到赠送的几兆空间,签到还能再得到赠送的几兆空间。如果你有时间看一些短广告,看一遍可以得到赠送的几兆空间,可以连续看三遍(我有时看,有时不看)。这样每天增加的空间完全够用,即可以免费使用。我迄今一共使用了有道云笔记1723天,空间已扩展到30.61 G,笔记数正好一万篇。这一万篇笔记只使用了0.82 G空间。当然如果须要特殊服务,可以购买会员。有道云笔记的会员费每月只要十几块钱,不算贵。购买会员后不仅空间可以扩展到50 G,还会享受一些特殊服务,如专享16项高级功能,比如资料恢复功能等。


手机和电脑下载有道云笔记APP后,可以随时记录阅读的资料,随时记录思考的灵感,随时在有道云笔记写文章。我散步、遛狗时经常停下来在手机有道云记一些思考灵感,估计路人可能以为我是在玩手机,实际上我在记笔记。手机的有道云笔记和电脑的有道云笔记通过互联网可以真正实现资料信息的即时同步,记录的资料、灵感、写的文章在写作时可以实现快速修改、复制、挂博客等,而且搜索过往笔记极为方便。我注册有道云后,就把数十年养成的用笔记本、卡片记笔记的习惯完全地、坚决地抛弃了,且从中受益良多。我曾在程少堂语文味工作室多次推广过有道云笔记,多位成员已在使用。我也曾在博客写文章推荐有道云笔记。


今天下午意外发现本人有道云中的笔记数量达到一万篇了。一万篇是个大数,特立此存照,以资纪念。


2020/08/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244605.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262)】新冠病毒让我真懂了裴多菲的名诗《自由与爱情》
下一篇:【少堂志林(1265)】”你这一生最引以为自豪的经历是什么?“
收藏 IP: 120.229.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