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238)】大外孙想要的“小礼物”

已有 1872 次阅读 2020-1-18 22:09 |个人分类:少堂志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jpg


2.jpg


3.jpg


4.jpg


我元月14日回湖北老家过春节。女儿11月底添了第二个外孙,花高价请了一个月月嫂,满月后月嫂回家过年,接着找保姆要等到春节之后,于是她妈妈不得不留在深圳帮忙照料。12日傍晚,我驱车把语文味和老伴送到女儿那里,把手洗干净,第一次抱了抱刚诞生六周的小外孙女 Sydney(两个外孙都是在香港出生,香港和澳洲双重国籍)。我一边小心翼翼抱着小外孙女,一边逗三岁半的大外孙 Oscar 道,妹妹可比 Oscar  小时候漂亮多了,Oscar 刚出生时好丑!(堂按:事实确实如此)外婆在一旁笑着看看Oscar,  帮腔道,就是!Oscar 刚生下来时好丑!Oscar 看看外公和外婆,有点受打击,不吭声。见 Oscar 情绪有点低落,我马上鼓励道,Oscar 刚出生时是有点丑,可越长越漂亮,现在整个小帅哥一枚,帅得真是不行啊。(堂按: 事实确实如此 ) Oscar 情绪马上好转。我抱着小外孙女说照个相照个相。老伴用手机给我照相时,Oscar 在我身后搞怪。照完相,我跟 Oscar 说,外公要回武汉,你想要什么礼物?Oscar 问,外公到武汉干什么?我道,看你妈妈的奶奶,你的太奶奶。刚三岁半的 Oscar 肯定听不懂我这句话包含的人物关系。我又问 Oscar,你想要外公带什么礼物给你?Oscar 短暂想了一下,声音不高但似乎早已胸有成竹地,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地,答:youting 。对他的回答,我本来是听清了,又觉得好像没有听清,便问他道,你刚才是说要什么礼物?Oscar 毫不犹豫地重复作了第二次回答:游艇。我倒没有吃惊,平静地对 Oscar 说,呵呵你想要游艇,找你资本家爷爷要去,不过我希望你长大了自己能买游艇,外公有机会也坐一坐,外公送不了你游艇,但外公将来送给你的礼物会比游艇走得更远。



2020/01/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214783.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237)】如果想念我,请到我的书里来找我——《语文味教学法》修订版后记(定稿)
下一篇:【少堂志林(1239)】“千古第一人”乎?“百年第一人”乎?哈!
收藏 IP: 117.136.52.*|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