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197)】有点不好意思,稍微

已有 1769 次阅读 2019-9-17 15:11 |个人分类:少堂研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在网上偶然发现,有一个简历专题网站,有栏目为《名人简历》,其中一个词条是《程少堂 简历 - 名人简历(点击可打开链接)


忝列所谓名人简历》,有点不好意思,稍微。奋斗了近乎半个世纪,已至耳顺之年,不用别人评价,自己心中有底,对自己有信心,有实事求是的自我认识,因此见到这类外在评价的帽子,早就波澜不惊了。但不用说,见到这种评价也绝不会愤怒的,愤怒就矫情了。想想,还是记入电子笔记《少堂志林》,立此存照。


这个网站的名人简历中,与我相邻的两位,那是真正的大名人。


在我前面的一位,是著名电子学科学家、中国电子技术学科和课程建设的主要奠基人、一代教学大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童诗白教授。童诗白教授2005年7月24日7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童诗白教授是一位自然科学家,我作为自然科学的外行,也很早就知道他的大名。


在我后面的一位,是影响更大、更著名的胡福明教授。胡福明(1935-) ,江苏无锡人。1955年9月就读于北京大学新闻专业,翌年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班学习,1962年毕业。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1982年11月调至江苏省委工作,历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党校校长等职,现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一篇对中国当代史发展产生深刻、巨大影响的著名文章,胡福明教授是这篇文章的主要作者。

2019/09/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198349.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196)】深圳读书月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题目档案(2000-2009)
下一篇:【少堂志林(1198)】“仰山铸铜,煮海为盐”与“以旧钱铸新钱”——科研工作的两种境界
收藏 IP: 223.104.63.*| 热度|

2 郑永军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