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135)】外婆吃药哪!外婆吃药哪!

已有 1682 次阅读 2019-2-21 21:18 |个人分类:少堂志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下午我正赶着校读一部书稿。四点半左右,女儿来电话说要过来。约五点半,女儿女婿带着小外孙Oscar来了。六点,一家人在家里吃晚饭。七点整,刚吃完晚饭,厨房门口的酒柜上老伴的手机响了,小家伙奔厨房冲正收拾餐具的外婆喊:外婆吃药哪!外婆吃药哪!我感到惊讶。一问,原来,外婆有次在他家,晚七点整,手机响,Oscar喊道:外婆电话!外婆电话!外婆说,不是电话来了,是闹钟,外婆晚上吃药的时间到了,外婆要吃药了。就这一次,小家伙就记住了。以后外婆每到他们家,晚上七点外婆手机响,小家伙就冲着外婆喊:外婆吃药哪!外婆吃药哪!


小家伙不到三岁,口头表达还不够流畅,但相比同龄的孩子,内心显出某种可贵的层次性和丰富性。


2019/02/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163469.html

上一篇:【旧作】湖南名师方西河:看少堂师评课
下一篇:【少堂志林(1136】教育科研的四种价值取向
收藏 IP: 113.104.167.*|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