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949):出师未捷身敢死?

已有 1603 次阅读 2017-12-29 20:0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前天(12月26日) ,网上看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当地一名女模与朋友在KTV聚会时,疑因唱歌时飙高音,引发头疼及身体发麻。她在紧急送院后陷入昏迷,但仅仅过了三天就骤然离世。

   2000年元旦,我刚来深圳工作不到两个月,单位在盐田小梅沙海边酒店举行新年晚会,要每个人唱卡拉OK。我过去在珠海工作期间,从来不在外娱乐,不在外喝酒,从未唱过卡拉OK。但我喜欢听音乐,喜欢的歌,我会反复听。这次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唱,领导点我上场,我就赶鸭子上架,被迫唱了一首我比较喜欢的《木鱼石的传说》(又名《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首歌音调较高,我平时喜欢它,听得多,就用高音流畅地把它唱完了,唱的还真是不错。但唱了一大半,就感觉头很疼。我此前从不头疼的。当晚一整晚我头疼相当厉害。当时我已知道,应该是平时从不唱卡拉OK,飙高音血压剧烈升高,大脑里面有出血现象,而且头疼一整晚。当晚我相当警惕,担心刚到深圳来工作,勿要搞得“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呵呵。我曾考虑到医院,但又觉得丢人,犹犹豫豫,最终没有去。好在第二天慢慢减轻。此事记忆深刻。

2017/12/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92098.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948):对不起,我们不得不把你给删了(外一篇)
下一篇:少堂志林(951):整个中国传统文化皆为语文味的注脚
收藏 IP: 113.104.166.*|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