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芳华》:冯小刚拍出的一部20世纪70年代的《锦瑟》

已有 4476 次阅读 2017-12-23 23: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少堂志林(940):《芳华》:冯小刚拍出的一部20世纪70年代的《锦瑟》


   很久很久不上电影院看电影了。最近,住的楼旁有家新开张的中影万国国际影城,里面有好几个放映厅。真是楼旁,从家里到电影院只有几十米距离,出门三分钟就可以走到,看电影很方便。方便看电影,就经常看。今晚和老伴去看冯小刚的《芳华》。


   边看边给程少堂语文味工作室发布现场感受:


  【群主】Don  22:25:28

   很感人,很沉重,很复杂,很丰富,很忧伤——何处是归程》,一个从桃之夭夭到逃之夭夭的寓言。(发自看电影《芳华》现场。)

【群主】Don  22:44:03

    在我这样出生于1950年代后期的人看来,这个电影不少细节不一定真实,但一个时代的情绪,冯小刚是把握住了。

【群主】Don 22:48:53

  冯小刚拍出的是一部20世纪70年代前后中国人的《锦瑟》。

2017/12/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91160.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939):一面——深切怀念王策三先生
下一篇:少堂志林(943):语文味门人要尽快独立创作尽快出师
收藏 IP: 113.104.164.*| 热度|

2 赫荣乔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