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928):老太今天八十四

已有 1675 次阅读 2017-12-9 20: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周六,在武汉的几个弟弟和姐姐一道,提前给老太太过了84岁生日。我让小弟弟帮我给老太太送了一个红包。女儿一小家,也少有地,给她奶奶打了一个视频电话,尤其是刚一岁半的小家伙小外孙的视频,让老太太高兴得很。前几天,我都记得老太太的生日。今天我整理书稿,又挤时间写了几篇随笔,到下午三点左右,我对老伴说,你把少波代给老太太的红包钱,还有长青哥去世的慰问金(长青哥是我的一个叔伯兄长,前几天因病去世,73岁),用微信给少波打过去。老伴照办。晚饭后,我带语文味下楼溜达,给老太太打电话,问她睡了没睡。老太太说还在看电视呢。我问她晚饭吃什么,她说下的面。说着说着,老太太提起,小弟少波今天电话中说,孙芳(我老伴)把钱打给他了。我说是我让她打的,我怕时间长了忘了。老太说,今天好像是老历十月二十二吧?我说你看我前几天记得,今天你不提,我还忘了是你生日呢。以前老太太生日时,我总老跟老太玩笑说,家婆(我外祖母)活了86岁,你要努力超过你妈,我们努力接近我妈。老太太总是笑,道,还好,还好。今天我又说,看你这精气神,你超过你妈一点问题也没有,努力多超过一些。老太笑曰:“我算好的,我算好的。”我总是对老太说,你的条件比家婆好,家婆是因为摔了一跤,摔断了股骨,又没有很好治疗,所以两个月后就去世了,你老人家有病不能忍,有病就住院,活到90没问题。明天老太就进入85岁了,她生活还能自理,武汉几个弟弟家,姐姐家,她哪里也不去住,还硬是要一个人呆在老家村子里呢。

  明年老太85岁生日,我会回武汉,给她做寿。按国家规定的,一年一小庆,五年一大庆,十年大大庆。

2017/12/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88943.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927):语文教师的恨和爱——在程少堂工作室的谈话
下一篇:少堂志林(929):会说话的语文课(诗歌)
收藏 IP: 14.154.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